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越南新鮮事-豆腐麵-Tofu Noddle- Mì đậu phụ

前兩天在越南最大超市Coop Mart 發現一包-豆腐麵-Tofu Noddle- Mì đậu phụ。

 哇!豆腐麵到底是啥啊!?沒見識的我好奇心驅使下買了一包!
要價VND20,500,不算貴,NTD30不到!

打開外包裝,還有內包裝!
原來是我們台灣人說的豆乾條啦!

豆乾條乾炒辣椒味道超讚,但是當成麵來吃,我倒是沒吃過!
立馬下一鍋熱水來煮豆腐麵

由於是熟的豆腐,我在加了鹽巴的滾水裡川燙約五分鐘

我加了麻油、醬油、羅勒調味,最後再撒上海苔絲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營養早餐

這樣當『麵』的吃法,我覺得很特別、也不錯吃,可是我家老爺說很奇怪耶!好像應該要來碗飯來配著吃才對!哈哈!

我想這可能是應為最近吃流行豆腐減肥,越南人也越來越發福,市場為應所需,所衍生出來的另類吃法!真是好主意!

下次要買來炒椒麻沙茶!想到就流口水了!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