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我家小孩的書櫃

在越南我家有一個「神奇」、又勞苦功高的書櫃。是在2007年所購買。
這個書櫃裡的書伴隨我家小孩一路成長,從小學到高中,從故事書到科學教科書。

早年也有住在河內,這個書櫃也從胡志明搬到河內。為了便於搬家的因素,看過的書統統打包裝箱,書架上只放還沒看過的書。

小孩上了中學,我們又搬回胡志明,孩子考完IGCSE後,我們決定將看過書都捐給小孩的母校,約莫500冊左右英文故事及小說。

前幾天,小孩回到胡志明家中,整理房中書櫃,打開左右書櫃,兩櫃裡面滿滿都是他為了準備A level 的筆記和寫過的考卷。
右邊是A2考試準備的筆記、考卷

左邊放的則是AS
我說,這次可沒辦法捐囉!
他說:『哈哈!真的耶!』

在小孩的求學過程裡,除了小學一年級暑假補過三個月英文,我家小孩從沒補習過!不是因為驕傲而是因為找不到老師補習,他本身又不喜歡補習。
也因為沒補習所以有更多時間看一些『閒書』,沒補習的他反而比同學都忙碌!所以我家的書多到他自豪家裡藏書比學校圖書館都多!哈哈!

這個書櫃陪伴了我家小孩最珍貴的童年,也紀錄了一個認真小孩的學習過程!

我想說:『小孩,你真的很棒!靠自己的努力進入想要的大學。』

『我們無法知道所有的事物,因為不知道所以學習,因為學習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世界很大,朝你想要的方向展翅飛吧!』

至於這個書櫃,就留一些位置給老媽媽偶~裝偶的書吧!偶的書已經排隊等很久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