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20英倫漫步之旅-因班機取消在阿姆斯特丹停留一晚趕不上回國投票(第二次被放點)

結束了2020英倫漫步之旅,我於1月9日搭乘荷蘭航空由英國曼徹斯特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轉回臺灣,要回國投票!
這是機上的點心!一切看起來超美好!

 

雖然起飛時,班機有『底累』,最終順利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
雖然是第三次來阿姆斯特機場,可是好像沒瞧見過這裝潢!哈哈!
由於距離飛台北的時間還有近四個小時,所以就亂晃!也沒想買啥!因為該買的都買了!
結果一直等到進了候機室,仍遲遲不見飛機的蹤影,心想:『不會停飛吧!第一次坐荷蘭航空就給我遇到停飛,那真的太幸運了吧!?』
果然,人不能有壞的念想,終於在出發『底累』近兩個小時,荷蘭航空透過廣播説明~因爲飛機機械故障,所以取消此航班!
這是空姐發給乘客的!
幸好,這不是我第一次要滯留在異鄕,2018年也因爲第一段航程因爲遇暴風雨延誤出發,以致於趕不上第二段航程而滯留在杜拜!哈哈~眞是超級幸運的我,又要住免費的旅館、多玩一天!
由於有上次的經驗,這次我還是没將行李拿出!這樣明天不用在托運行李!
所有旅客先在機場登記,荷蘭航空將在明天幫所有旅客安排搭乘其他班機轉機回台!由於是透過 email 聯絡,所以先到航空公司安排的旅館!
我們先搭公車抵達今天下榻旅館~這是 ibis 機場旅館。
等我拿到房間鑰匙已經將近晚上11點,肚子餓到不行,今天除了早餐、和飛機點心,啥也沒吃!餓死了!還有Ibis此時還有提供熱食!眞的是太感恩了!一邊吃,一邊通知我家小孩及老公!告訴家人~我又被放點了!
我家沒良心的老公竟說:『馬麻妳眞幸運,可以多玩一天!』哼!還好我家乖小孩會擔心老媽媽!一邊吃一邊跟兒子哈拉!
這是我豐富的『宵夜』
吃飯時有人已經拿到明天班機的資料,可是基本上都趕不及回去投票,所以有很多人決定打電話去『橋』可以趕上投票的班機,我還收到通知信,所以等先!
吃飽了有體力了,去找我的房間!這個旅館蠻大的,我的房間是在餐廳的另一棟,問了裡面可愛的服務員,
這是荷航安排的旅館招待券、公車乘坐券、及明天在機場可以有15歐元購買食物。旅館還有提供盥洗用品!
這是我今晚的房間
還好是熟悉的旅館,所以應該不會認床!哈哈!
我打算先洗個澡,然後好好睡一覺!
結果還是認床,睡不著!
廁所
在房間樓下還有免費咖啡、熱巧克力可以喝!
約莫荷蘭時間三點,我收到荷蘭航空的信,我將到日本大阪關西機場轉機返回臺灣,趕不上投票了!
因為也睡不著,所以我一大早就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搭乘公車前往機場!
又一次來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國際機場
這是我用荷航提供的禮券買的午餐
 1月10日下午兩點半我搭乘荷航由阿姆斯特丹經由大阪關西機場轉機回台灣!
這是機上餐~紅酒不好喝!餐也還好!
抵達日本時已經是日本時間1月11日早上9點多
搭乘接駁車到候機室
抵達候機室,去洗手間
廁所超乾淨
生理用品丟棄箱,只要手接近,垃圾桶就會自動打開
關西機場裏的免税店
搭乘 Jetstar 捷星廉價航空回臺北,本來是11點多就要飛的班機,又因爲處理行李的問題,延遲了一個小時,本來如果按照預定時間起飛,我是可以趕上投票的,因爲延遲起飛,那就投不成票啦!
機上餐~很差!這餐也是荷航出錢!
多折騰了一天,終於在1月11下午四點多抵達桃園機場。肯定趕不上2020的總統大選投票啦!哎~累壞了!
這是繼2018年被放點在杜拜,第二次因爲飛機故障停留在國外!哈哈~眞是太幸運了,這班荷航班機取消居然還上報了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11001545-260405?chdtv。應該去買彩券~囧
人生有很多事都是預想不到的,好事壞事都會遇到。心靜下來別慌,很重要!凡事要朝好事想,這是年紀長了的好處。
此次雖然没有盡到國民的義務順利返國投票,感到遺憾,但是居然可以過境日本關西返國也是一種不錯的經驗,心想下次可以去京都玩!哈哈!
雖然又被放點,也是一次不錯的回憶!
以上,很阿Q的紀錄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