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胡志明市好吃的金邊河粉

越南的河粉多半是牛肉粉或雞肉粉,越南人早期多半是拿來早餐時吃的,我在北方時,冬天的氣溫與台北差不多,若能在早上來一碗河粉就覺得粉幸福哩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都吃雞肉河粉,常吃也不覺得美味了,只覺得輕輕淡淡的也不錯吃啦

不過,最近我家老爺發現一家「金邊河粉」也就是柬埔寨河粉啦,實在有夠好吃的,忍不住連續兩個星期都跑去吃

這款「金邊河粉」和越式河粉有何不同哩

1.河粉比較有嚼勁。

2.不加牛肉或雞肉而是用鮮蝦及豬肉、豬肝所購成!很特別!而且没有腥膻味!蝦子很新鮮,因為每天客人據說都超多的啦!

3.給的生菜多了茼蒿一味,一般越式河粉好像没有給茼蒿,多半是九層塔、豆芽菜、一種香菜、辣椒、檸檬。還有給的菜超多的(雖然我不加生菜),檸檬也很大方給喔!不像有的店很小氣菜給的很少,檸檬也都給個半小顆!(我最喜歡加檸檬啦!)


看起來是不是還挺豐富滴!




河粉很好吃,不會爛爛的感覺!




很大氣的給生菜與檸檬,不夠可以在要喔!



筷子也蠻衛生的用塑膠套封住,而不是像一般店面將筷子放在桌面上的筷子筒裏



吃完來一杯蓮子和耶果製成的飲料! 很好喝呦!而且冰塊是衛生冰塊,我才敢喝ㄛ!




還有溼紙巾,不過這是要算錢的啦!地址就在溼紙巾上!有兩家!店名叫做Hu Tieu Nam Vang 都在 Nguyen Trai 第一郡上啦!只是生意太好了,一家不夠應付客人,只好分兩家!



這樣的一碗金邊河粉要價越盾62,000(約台幣87元); 蓮子加耶果冰品要價越盾25,000(約台幣35元)。最好别在中午去吃喔!因為人太多啦!如果有來胡志明,不妨去嚐嚐!Oishi 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