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用電鍋做杯子蛋糕

今天要來用電鍋做杯子蛋糕,但是,我沒有杯子耶!?沒關係那就用小碟子來裝吧!呵呵!
這是今天使用的材料~十穀無糖鬆餅粉

首先,用秤量出120g的鬆餅粉。(杯子重20g)

把蛋從冰箱取出,讓其退冰,同常溫。

將蛋打在碗裡。

用篩子將鬆餅粉過篩。

過篩後的鬆餅粉很細緻,長這樣。

在蛋汁裡加糖約20g。

打蛋!

再將蛋汁徐徐加入鬆餅粉內。

準備約50c.c.的牛奶。(我沒鮮奶,我用泡的)

牛奶分三次加入鬆餅粉內。一邊兒攪拌一邊兒加。 

我沒用打蛋器攪拌,只用筷子。效果也很好。

在紙巾上沾一些橄欖油。

塗在小碟子裡。 

再倒入小碟中。

我分兩碟。

在外鍋放水一杯,並在鍋底加上一個架子,再放上去蒸。

起跳後馬上打開!我用牙籤下去戳~沒有粘黏,就表示熟了。 

雖然沒有杯子也沒有烤箱,想不到第一次做杯子蛋糕就成功了!
味道很好噢!我家小孩說很好吃。
自己做點心不會太甜又不會添加奇怪的東西且營養又好吃!有空也可以試試看噢!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