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用電鍋做優格

分享一個很方便的自製優格方法~用電鍋做優格。


首先,將玻璃器皿洗淨後,用滾水消毒,擦乾or烘乾後備用。

我用的是越南生產的大勒鮮奶。
越南的鮮奶還沒做到分高脂、低脂,所以我想這應該就是最普通的鮮奶吧!

這是越南國家乳製品公司所生產的優格,無糖的、100g。

這次我做兩個玻璃碗,每個玻璃碗的容量為450c.c.。
我將約一半50g的優格放入碗中。

加入鮮奶約450c.c.

攪拌均勻。

在電鍋外鍋加水半杯,將裝有優格的玻璃器皿放入電鍋,按下保溫開關。

5個小時後,打開電鍋,優格就完成了。
等優格涼後,蓋上蓋子,放到冰箱裡。 

隔天早上,就有自製的新鮮優格可以吃囉!

以前我也曾經做過優格,但不是使用電鍋,是直接放在室溫下發酵。這樣的方法所需時間較長,約莫8個小時,做出來的優格味道很酸,水也很多。

這次做的優格不太酸,又不會出現太多水,相當的成功。

不過記得別都吃完囉!要留一些優格做下次的發酵菌母,那就不用再買市面上的優格來當菌母啦!自製的優格來做菌母,一般來說可以做四次,也就是第五次再買市面上的優格來當材料就對了!
有興趣可以自己動手試試看噢!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