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麵-59-媽蜜奇亞籽吐司(椰子油版)

今天要用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來做~媽蜜奇亞籽吐司(椰子油版)
這是我所使用的英國生產Marmite

此次所使用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250g、韓國黑砂糖1湯匙、Marmite約1湯匙、奇亞籽1湯匙、新鮮乾酵母粉1小匙(麵包機所附贈之湯匙)、飲用水170g、椰子油12g。

所使用品項是『2』~製作吐司,選擇無添加果實,烤色我選擇『淡』。

此次我直接將酵母粉加入麵糰,沒有預先發酵。
將所有材料全部投入。

打開來瞧瞧!Marmite有上色喲!

歷時四小時後,香濃的媽蜜奇亞籽吐司(椰子油版)出爐囉!

靜置四分鐘待涼後,從容器中取出。

奇亞籽靜靜的崁在吐司上。

切開來長這樣~
聞起來有濃郁的Marmite香喔!

這就是我的營養早餐~
英式早茶Earl Grey、媽蜜奇亞籽吐司夾小黃瓜、蔓越莓優格。

Marmite是一種酵母醬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在英國是很普遍的吐司醬料,不過看起來黑黑的,吃起來鹹鹹的,看起來賣相不佳,我家小孩不是很愛。於是他突發奇想的建議我把Marmite加在麵團製作吐司,想不到效果很好耶!我家小孩說想不到Marmite也能這麼好吃!呵呵!真得意呢!

以上,很有成就感的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