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7英國深度之旅-曼徹斯特-杜拜-在杜拜班機延遲難忘的經驗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此次的英國深度之旅終要結束。
2018年元月10日晚上搭乘了Uber,抵達曼徹斯特國際機場,準備搭乘英國時間20:35由曼城到杜拜,再由杜拜轉機飛回越南胡志明市。

結果等到晚上10:25飛機才飛,心想:『糟了!在杜拜轉機只有一小時50分,恐怕是來不急了!但是心想都搭乘阿聯酋航空公司飛機,同一家航空公司,應該沒問題吧!』先乾了紅酒睡一覺再說!

果然,到杜拜已經上午9:00,我的班機最後登機時間是9:20。飛機一開艙門,我趕緊飛奔!幸好在出口即有阿聯酋航空的空姐,舉牌『Ho Chi Minh』,與我同班也是從曼城飛胡志明的旅客另有五名英國人,我們六人及兩名坐輪椅的越南籍老人家緊跟空姐快腿趕往登機。
搭接駁電車前往C區登機門

阿聯酋越籍空姐一路陪著我們過安終於抵達登機門,地勤工作人員通知EK392登機門處以無人等候,飛機已經起飛了!此時是九點四十五分。飛機預計起飛時間是九點四十分,果然準時!

此次延誤讓我們搭不上預定航班,阿聯酋航空公司招待我們住在杜拜一晚,搭乘隔天的班機。
我聽了差點兒沒昏倒,不過也沒辦法兒,只能待在杜拜一晚囉!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建議我別取回已托運行李,我想一想也對,要不然明天還要在辦理一次托運。
由於台灣護照要有簽證,而英國護照不用,所以我就與其他五個英國人失聯了。我得先在入境處出示阿聯酋給我的簽證,然後才去旅館櫃檯。杜拜阿聯酋航空專用機場很大,我又是個大路痴,通過了入境處,光是找阿聯酋航空一路上就沿路問人。所幸都遇到善心人士,告訴我方向,並看著我走,在我走錯時還大喊通知我!哈哈!真的超感動的!
最後終於看到阿聯酋航空的旅館櫃檯,拿出我明天的登機證和旅館招待券,就坐等旅館巴士來接我去旅館休息!
最後終於上了巴士。雖然有些不安,但是還是得拍一下杜拜!
哈哈!大媽難得到此一遊嘛!

杜拜的建築物都相當新穎

 車窗外的風光還挺悠閒的

坐在前面的外國老歐吉桑還跟我哈拉一下。說,今天天氣不錯!
果然老人家果然有智慧、也淡定!他看我還會拍窗外風景,大概心想我也覺得挺有趣的吧!

約莫15分鐘的車程,終於抵達今晚的飯店!
本來是另一家六星級飯店的結果因為客滿了!我只能住在三星級!
但是我並不埋怨耶!因為有地方能梳洗一下、睡一覺,就蠻感恩的啦!
 
 房間內部




旅館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提供牙刷!
我只得向飯店裡航空公司櫃台索取!

抵達旅館時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才想起來已經有一陣子沒進食了,肚子這時餓了起來!所幸飯店12點開始餐廳有供應午餐,我就下樓用餐嘍!
餐廳內裝潢

一邊用中餐一邊與家人聯絡,以免家人擔心。用完餐,我就回房間休息。

 從房間外看出的風景

到處都在施工、蓋大樓

晚上,約莫六點,我就下樓用晚餐。
用餐前,先出去晃晃!

這樣的感覺有點兒像越南胡志明市!

 先請詢問櫃台明早巴士的時間, 就前往餐廳用晚餐。
晚餐沒啥胃口,不過還是吃了一些!

蔬菜湯

左邊的棗子乾超好吃!還有鳳梨是我的大愛!

咖啡則還行

晚上10點我就睡了,可是睡不著耶!因為飯店外仍在施工,整個晚上飯店裡客人進進出出,還有附近房間起床電話不斷、清潔人員清洗廁所,還有飆車族。哎!真是一夜難眠。

清晨三點即起!好不容易敖到五點半,用完早餐。六點半退房、搭上公車前往機場。

路上還遇塞車,本來15分鐘的路程變成25分鐘!還好我提早出門,也沒有托運行李,所以過了出境海關及安檢,直達登機門!結果又因為時間還太早,登機門螢幕上未顯示,只好找地勤工作人員幫我看囉!

又經過坐接駁電車、電梯終於來到C44登機門,此時忽聽到有人說越文!心中才踏實!哈哈!變成越南人了!

坐上接駁公車,約莫10分鐘車程,終於看到停機坪上的飛機,準時登機嘍!

一上飛機就蒙頭大睡,直到送第一餐!吃完、刷好牙又繼續補眠!
這是第二餐點心,因為再過一個多小時就會抵達胡志明新山國際機場!

一路上都是這個法國女歌手的歌聲陪著我!我超愛她的!

下了飛機、順利領到了在機場過了一夜的托運行李,老公已在接機處等候!
晚上九點半終於回到胡志明的家!

這一次的英國之旅真的超豐富的!兒子和我在曼徹斯特、利物浦及愛丁堡旅遊,好開心喲!

雖然在返途中因為班機延遲,沒能趕上接駁飛機,突然要在杜拜停留一晚,受到略微驚嚇,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那五個英國人,有四個大媽是要來越南騎自行車旅遊,另一個年輕女孩則是要來自助旅行的!
四個大媽有伴一路上嬉鬧不斷、一聽到旅館有游泳池高興到不行!年輕女孩兒則不斷寫簡訊給男友,她告訴我她男朋友超嫉妒她可以在杜拜免費住一晚!哈哈!

我領悟到人老了為啥要有朋友,因為可以壯膽!老了也有好處,比較豁達、淡定!如果是年輕時的我,肯定緊張萬分!

還有我外婆在我小時候跟我說:『路是長在嘴上的!』這句話真有道理!一路上,我就是這樣『請問』別人,才得到幫助的!

有機會能出去看看這世界是福報,能遇到誰與誰交談是緣分!

謝謝此次旅行中所有曾幫過我的陌生貴人!!

以上,很感恩的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