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越南風情: 奇怪的"嗜好"

住在越南, 發現越南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嗜好。那就是"抖腳"。
為何說那是他們的嗜好呢?因為越南人不管到哪裡,第一件事就是把鞋脫了,然後開始抖腳。在餐館吃飯,在路邊等公車,或坐在地上,我還看過一邊搭乘手扶電梯一邊兩腳抖動的高手!
曾經問過越南分住南北女性朋友,為何越南人如此愛抖腳呢?不覺得不雅嗎?她們告訴我:"不會呀!"我想這是偶們台灣輪不太能接受的吧!夠奇怪吧?!
另一個嗜好是鞋子走到哪拖到哪!也是我不太能忍受的,我在上日文班的同學一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把拖鞋脫了,然後跨到前面的人的椅子架上開始抖腳!所以,常常會聞到一些"奇怪"的氣味及感到有感地震!!哈哈!又是一怪!
越南人坐電梯-也是一怪。比方他們在七樓準備到樓下一樓,而你準備上32樓,他們會同時按"上"與"下"的按鈕。原本以為他們不會用電梯,可是發現當往上樓的電梯來時他們也會跟你一起進電梯。哎呀呀!原來他們是"不介意"先送你上樓再下樓啦!!
我常常為了等電梯等了很久,而且常常同一台電梯同時出現上下樓的輪!真是夠嗆的啦!!
這就是真實的越南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