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新加坡遊記(一)

三月中旬,我和貓兒子一起去新加坡找朋友, 這個朋友是2009年在河內一起學越文的"同學". 這也是我和兒子第二次到新加坡自助旅行喔!這一次是6天5夜的行程,我們搭乘越航於當地12:15到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因為出發前朋友告知可以在機場搭巴士直達飯店,真的粉方便喔!我們是在第三航站所以出了站,直走先到大華銀行換新幣,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巴士售票櫃台, 一個人SGD9,可以攜帶hand carry baggage 1個,但是如果有超過1 個以上的行李要拖運,1個行李要價SGD50,粉貴吧!!!由於我們兩人共帶了一大兩小的行李,坐巴士要SGD68,售票小姐告訴我們搭TAXI較划算,到我們Hotel大約SGD20就夠了!哎呀呀!差這麼多!還好遇到貴人指點, 否則就虧粉大啦!!

出發前已先在網路上訂好Hotel, ibis HOTEL ,在Bencoolen St.在網路上定比較便宜,而且越早定越便宜,我這一次就是個經驗, 本來出發前8天就已確定要住進這個hotel,結果一忙就忘記了,出發六天前才order,房間價格一晚由SGD158變成SGD176, 差粉多吧!少買好多東西哩!所以一定要先去訂先喔!(當然機票要先確定有先)
ibis HOTEL 在新加坡有四間吧?!選住在Bencoolen st.是因為觀音廟就在旁邊喔!!2009年來玩時朋友有帶我們來拜拜,所以今年也不例外喔!

還有從hotel 走到外面就有很多地方可以吃早中晚餐, 有Fu Lu Shou Complex, Albert Centre, OG Department store,可以找到不少美食喔!像在Albert Centre,  就有南洋風味的吐司咖啡早餐,小朋友可以點美祿 or 好立克, 吐司上塗有Kaya,  烤得香香酥酥的粉好吃喔!還有一家魚丸米粉也不錯, 另一家炒年糕也好吃, 若早餐一定得吃油條豆漿,也找得到喔!不過不能睡太晚,因為粉快就賣完啦!!還有一家仙草茶也可以試試,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台灣的仙草蜜好喝!!
既然肚子的問題可以解決那現在就來去搭MRT吧!不過除非在新加坡有朋友可以購買儲值票, 一般外國旅客搭乘MRT票價會高些, 但每次搭乘好像都會退SGD1,給一張voucher,所以我朋友借給我兩張儲值卡, 讓我們可以快樂的搭乘MRT or BUS. 真是"有友如此,婦復合求"?


有了這張卡接著就開始展開旅程! 首先先到烏節路吧!我們從飯店出發走到Bugis Junction(站名)搭乘East West Line,到City Hall 轉North South Line,在Somerset站下車, 出捷運站前記得到SMIGGLE逛逛 ,那兒有賣一些蠻有趣的文具用品,有興趣不妨瞧瞧,我家貓兒子就有戰利品鉛筆盒兩個說!
其實Somerset就是一個shopping centre, 就在烏節路上,上一次來新加坡,我們住在Elizabeth Hotel,距離烏節路很近, 但是房間價格太貴了(@/n SGD284)而且附近沒有任何商店除了一家Elizabeth Hospital,所以要吃東西比較麻煩, 要等到烏節路上的商家開門!我都餓扁了說!



這次第一天朋友便帶我們去摩天輪附近吃飯, 晚上還有燈秀,  非常美麗,讓我想起台北說!











我們在uniqlo買到一些特價T-Shirt SGD19.95,普通一件T-shirt約SGD24.95(SGD:NTD = 1:22.3)所以好像沒比咱們台北便宜哦!又去Takashimaya買到森林家族!哇!真的好開心!
我們在第四天搭公車去牛車水的佛牙寺, 本來請司機到Chinatown要叫偶們說,司機大爺竟然忘了!還好狗狗馬麻眼尖,看到站牌上小小的"chinatown",否則就不知道被載到哪裡了!
偷照司機大爺!


拜託司機大爺到站要叫我們,應該沒問題吧?!

終於沿路走沿路問抵達佛牙寺



到街市逛逛!


這次打算看看不買,因為花現買會去的衣服多半沒穿!!


牛車水和我2009年來時沒多大改變,唯一的就是現在好像到處都在幫組屋蓋電梯,即蓋一些公共設施,路上施工較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