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新加坡遊記(四)退稅篇

第六天要回越南了!真是依依不捨!我們的飛機是13:15起飛,因為要退稅加上新加坡要提早兩小時報到,所以約九點就退房了!朋友趕來送機!超感心的!
我們約莫10點就到第三航廈了!有些早,10:30才開始辦理check in.由於櫃台沒半個服務員所以只好到處逛逛,看看能否再"撿到"什麼戰利品說!
朋友推薦我買鳳梨酥,但是我還是沒買,原因有二,一是偶各輪還是喜歡台灣味的鳳梨酥,因為新式鳳梨酥鹹鹹的,其二是價格太貴了!要價新幣19.95.小小一盒說!
喔!退稅粉重要喔!
建議將要退稅的行李放一箱,退稅分兩個地方,若要拖運,則在進去check in 之前找到一個標有大大的"C"的Counter去辦理.若是要hand carry則check in 後進去也是在"C"櫃台辦理.
我個人這次是用hand carry因為怕海關要檢驗合對退稅項目。有時,這是必要的程序喔!退稅公司有兩家要看購買的商家與哪一家合作,屆時就到退稅公司的櫃台窗口領錢就是了,兩家公司的櫃檯就互相在隔壁, 所以粉方便, 不用跑來跑去!
記得購買商品時要跟店家表示自己是觀光客要辦理退稅,一定要加蓋店家章及填寫退稅公司提供的申請單才可以退稅喔!(Takashimaya在2Fcustomer  centre 辦理)
買書好像不能退稅喔?我在大眾書局買了258SGD的書就不能退稅!(書局結帳的阿姨說:偶們這裡沒有退喔!)新加坡的大眾書局有賣台灣的書,及新加坡的參考書(英文版),還有大陸出版的書籍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瞧瞧!(我覺得上博客來買便宜些!
瞧瞧退稅申請書吧!


記得蓋章喔!



領到新幣後若想換回美金, 附近也有換幣服務喔!我去換鈔時櫃台人員是馬來西亞人,她馬上猜出我是台灣人!她說她喜歡台灣觀光客,友善且常帶微笑,哈哈!這是真的喔!不管到哪裡,大家都這麼說!
這次新加坡旅遊,我特別注意到了一些"小事",例如:在新加坡Takashimaya及一些餐廳服務人員多半是中年人,一般商家顧店的多半是中年人,計程車司機也是中年人,機場內清潔人員也是中年人,尤其在牛車水也多半是中年人看店,有些年紀看起來都接近60歲了!但是可以發現走在烏節路上商家的店員就以年輕人居多!我想應是二度就業吧!也蠻好的!大家都有工作做!
新加坡人多半現在的年輕人都說英語,華語雖然會說但多半是與父母親交談才用。新生代父母親幾乎全都是以英文和孩子交談!我的朋友就是如此!所以去新加坡如果英文不是粉溜也還ok,只要不要去找印度人或馬來人問路或結帳,基本上自由行是可以的!
另外,在新加坡要過馬路時,要記得先按"通行要求按鈕"喔!紅綠燈的燈號才會應要求請左右車輛暫停。否則就要等到海枯石爛嘍!常常有外國人不暗此規,傻傻的在當木頭人說!偶上次就是!
新加坡一遊就此結束!下次再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