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峇拉煎炒麵


峇拉煎~蝦膏或蝦醬。道地傳統馬來餐點都會搭配峇拉煎來醞釀熱辣的味道。峇拉煎的主要成分是小蝦,馬來話稱為Geragu。在製造峇拉煎的過程中,小蝦需加入辣胡椒及鹽巴,一起攪成膏狀,收藏幾 個月,等待發酵。最後發酵的蝦膏被高壓製成塊狀,整個過程至少需要2至3個月
香氣撲鼻的峇拉煎通常用在煮食咖哩、炒飯或醃製雞肉。加上紅辣椒、朝天椒、一點青蔥、薑、剁碎蒜頭、酸桔汁和少許糖,就可以製成馳名的辣椒峇拉煎,是典型馬來西亞人的香料佐料。辣椒峇拉煎配上白飯、烤魚或其他小菜,都能讓您回味無窮。
今天來試試我家老爺去馬來西亞出差帶回來的峇拉煎~炒麵




首先準備材料。我準備了香菇、黑木耳、及一些紅椒、黃椒、高麗菜
將香菇、木耳洗淨後、泡軟、剪成絲狀
加入些許鹽巴、義大利香料、小茴香料及胡椒醃一下



高麗菜及紅、黃椒切絲備用



將醃好的香菇及黑木耳炒香



將高麗菜及紅、黃椒炒好備用



將炒香的香菇及黑木耳加入熱水及些許峇拉煎。(峇拉煎本身有鹹,所以在炒青菜時我沒加入任何調味)



由於峇拉煎是蝦醬,有些腥,所以我加入些許耶漿粉調味。(不加也可,是個人口味,基本上馬來人是不加滴)



蛋皮切絲備用



將燙好的麵條加入鍋中拌勻



要充份讓麵條將湯汁吸受



麵條將湯汁吸收後在加入炒好的青菜及蛋絲,攪拌一下



就可以上菜了



我家小孩說好吃喔!有空可以試試看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