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美黛子の素咖哩

今天來介紹素咖哩
最近看到越南到處都在賣南瓜,所以想想~拿南瓜來煮咖哩吧!因為在越南,攤位上賣的馬鈴薯(土豆)長芽的實在太多啦!常常買回家後通通都掉,越南人並不知道馬鈴薯發芽就不能食用,我家以前煮飯阿姨們通通莫宰羊!哇ㄌㄟ

介紹一下今天的食材吧!
南瓜1個(約2/3個小玉西瓜那麼大!)
地瓜4個(約網球大小)
胡蘿蔔3根(約半根玉米那麼大)
洋蔥1個(約網球大小)
青豆仁1小碗


今天使用的咖哩是爸拔從馬來西亞帶回的海鮮及素食專用咖哩。



首先,將所有食材洗淨後切成塊狀。我個人比較喜欢切成小塊,因為比較容易煮熟省瓦斯

1.將切好的洋蔥及胡蘿蔔最先放入鍋中翻炒,記得加入一點橄欖油,因為胡蘿蔔要有油的狀態下纔會維生素釋放出喔

2.待胡蘿蔔炒至五分熟時,依序將南瓜及地瓜小塊放入,此時加水,水要附蓋住所有食材。蓋上鍋蓋,待滾

3.鍋內食材水滾後關小火,再悶煮25分鐘

4.加入些許咖哩粉及耶漿粉。(份量一個人口味而定)
我使用的是即溶耶漿粉,也可以用罐裝的耶漿代替喔



5.因為青豆仁很容易熟所以在此時一併加入

6.一邊煮一邊要用鏟子翻動食材喔,要不然咖哩醬黏黏的會『巴鍋』





今天中餐是咖哩拌麵。由於咖哩是較燥熱的,所以今天的配菜是炒菠菜、秋葵蛋花湯




看起來是不是不錯吃啊!



若是咖哩配白飯,則配菜是高麗菜番茄燉湯及白煮蛋


咖哩是一個非常好的調味品,一般印度的咖哩比較辣,小朋友比較不喜欢,則可選用日式咖哩,但是日式咖哩又有些太甜,所以現在我通常是2/3日式咖哩加上1/3印度咖哩粉下去調味,但是當小孩還很小時,則完全適用日式蘋果咖哩啦

製作咖哩很簡單、營養也到位,對我來說更是個偷懶菜!常常煮一鍋分放到便當盒,要食用時只要拿出一盒退冰蒸熱後就可食用,實在很方便!有空也來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