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美黛子の炒冬粉


炒冬粉是Malu最愛吃的啦
可是在越南沒人賣也沒人炒給我吃,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嘍
唉!出門在外,總不能讓自己餓著了嘛

食材:台灣龍口粉絲五把、台灣香菇數個(愛加多少就放多少,malu特愛吃香菇的啦!)、胡蘿蔔絲(些許)、高麗菜切絲(些許)、洋蔥切絲(些許)、四季豆切絲(些許)、豆芽菜(些許)。(份量及所使用配料,看冰箱裏有啥就用啥,因為我們家吃素,所以全都是菜啦!)

首先將香菇泡軟後切絲、用些許鹽巴及胡椒醃漬約20分鐘(很重要喔!這樣香菇超好吃滴!)。然後倒入少許橄欖油,待油熱後將香菇絲放入炒香

將香菇撈起備用

在鍋內放入些許橄欖油,將洋蔥、胡蘿蔔絲、高麗菜絲、四季豆絲先放入鍋中炒至九分熟,最後在放入豆芽菜。(因為豆芽菜比較容易熟,太早放入會太爛不好吃。)起鍋,放入盤中備用

將香菇倒入鍋內加入水約600c.c.,加入些許醬油及鹽巴加熱至滾。另一邊則將龍口粉絲洗淨厚瀝乾(勿泡水喔!)待鍋水滾後將龍口粉絲放入,此時龍口粉絲會將湯汁吸入。(若發現水不夠時,可在加入熱水

粉絲將湯汁完全吸入後,再將配菜放入鍋中,關小火,拌炒,將配菜與粉絲炒勻後就可起鍋準備擺盤上菜啦

今天還有素丸湯

食材有台灣素丸數個、蔥些許、香油些許

先將熱水煮滾後,放入素丸子,素丸子浮起後就可加入蔥末,加入一點點鹽巴及醬油調味,起鍋前倒入幾滴香油

炒冬粉配素丸子湯,看起來不錯吃吧!




近拍來瞧瞧!賣像也不錯喔!嘻嘻



我還炒了青菜當配菜呦!看起來就更豐盛啦!這是我和兒子的晚餐喔!(我家老爺出差去啦!所以沒口福吃我炒滴冬粉啦!)



有空也來動手炒一炒吧!還蠻有成就感滴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