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麵包-14-胡蘿蔔黑糖蔓越莓全麥吐司

這次要來做的是~胡蘿蔔黑糖蔓越莓全麥吐司。
其實剛開始並沒有打算用全麥麵粉的,因為我喜歡用品項『4』速成吐司,說明書上做全麥吐司要花五小時!由於時間的考量,所以還沒打做。
沒想到今天發現家裡的白麵粉不夠啦!所以只好『斗膽』暫借30g的全麥麵粉囉!沒想到,居然成功了!

所使用的材料有~
胡蘿蔔一小根,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汁,我用了200g的胡蘿蔔汁,加上約10g的渣渣,所以連同渣渣約210g的胡蘿蔔汁。
白麵粉250g、全麥麵粉30g、黑糖1大匙、海鹽1/2小匙、無糖奶油10g(這次沒放葡萄籽油,因為全麥麵粉比較不好發酵)、蔓越莓隨意加、乾酵母粉3小匙。。
品項選擇『4』,有添加物。
打開來!

完美的『甩』出來,超漂亮的外觀!

切開來~
還有小小的胡蘿蔔渣渣!不過沒啥胡蘿蔔的顏色,我想是因為越南的胡蘿蔔是淡橘子色的,所以沒啥上色,只有淡淡的褐色。
吃起來口感跟白麵粉吐司有點兒不同,比較乾,是因為加了全麥的緣故,不過口感仍是非常好喔!
我家挑嘴老爺說:『好吃!』(其實他是不吃胡蘿蔔的!可是我常常在食物裡偷偷添加說!哈哈!)

這就是我家的營養早餐~
無糖優格、胡蘿蔔黑糖蔓越莓全麥吐司、糙米奶。

沒想到,這次無心插柳,柳成蔭,本來沒想要用全麥麵粉的,竟然成功了!
我看以後每次都來添加好了,這樣比較健康說!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