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麵包-63-肉桂蔓越莓捲

今天要用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來做~肉桂蔓越莓捲。
這是成品。

所使用的材料有~
除了下述主材料,我還使用了副材料:肉桂蔓越莓。

先將主材料投入~
選擇品項『9』

打開偷看

等待取出提示聲響後將麵包機打開,麵糰長這樣。

將麵糰取出,機器不可以按到『取消』鍵噢!直接打開取出麵糰即可。
下述動作要在15分鐘內完成喔!

將麵糰桿成15*25CM面積,先將肉桂粉灑下,
我沒加牛奶,因為麵糰有點兒濕,我想應該沒關係。
要留約1/4的面積包覆

再鋪上蔓越莓

捲起來,最後收卷的地方要是沒鋪副食材的1/4麵糰位置喔!
將麵糰切四塊

立著放入容器,按下『開始』鍵。
(因為事先都將副食材及相關工具準備好了,所以我到此步驟只花7分鐘左右)

打開來偷看二次發酵的狀況。

歷時兩小時15分鐘後,肉桂蔓越莓捲終於出爐囉!

烤色相當滿意

待冷卻,從容器取出,看起來還不錯!

將其切片

這就是我和小孩今天的下午茶點~
英式奶茶、肉桂蔓越莓捲。

這次的肉桂蔓越莓捲算是成功,麵包相當綿密、肉桂的味道超搭!
只是下次我會塗一點蜂蜜在麵糰上再鋪上肉桂,這樣口感會更好!

以上,很有成就感的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