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沒到過越南不知自己忍耐力有多好

今天早上約莫六點就被“Test, Test 木,嗨,八,Test, Test!"給吵醒!哇!今天是星期六耶!這不是第一次了,幾乎每隔幾天,就會被噪音吵到捉狂!!

聽過孟母三遷吧!我家也是!在越南九年總共搬過七次家。厲害吧!我自己都變成打包高手了!因為我家搬家所有裝箱列Packing List 都是我一手包辦,我老公說我都可以成立一家搬家公司了,因為實在是有夠專業的啦!!

我第一次住在胡志明市第三郡與火鍋城對面為鄰,每天下午開始,對面的生意就強強滾!喝啤酒、吃火鍋、再划拳,真是豪邁到不行!所以每天都要“木,嗨,八“(越語1,2,3,之意,乾杯前都要呼喊一下)一直到晚上 11,12點。所以從入睡前到入睡後都被歡呼聲擁護著!!
那年過年我們家在越南過,晚上我家小孩說他睡不著,說也奇怪的我也睡不著。原來過年火鍋城也休息,太安靜啦!所以睡不著!哇列!!

後來搬去接近第一郡,隔壁是一所小學,想說比較有書卷氣說,誰知,那學校一到週末就練大鼓,震耳欲聾,好不壯烈!(指我們這幫阿都阿)公寓裏左鄰右社的阿都阿都搖頭不已,剛開始還覺得非常有趣,後來就覺得“灰熊”可怕啦!一整天腦袋裏都是:鼕鼕鼕鼕嗆,鼕鼕鼕鼕嗆,鼕鼕鼕鼕鼕鼕鼕鼕鼕嗆!如果遇到節慶,那就是連著幾天的攻擊!!嗨!不會有輪去抗議唷!因為在越南噪音是正常的!不吵不鬧就不是越南輪啦!



後來搬去河內,想說首都耶!應該會好一點!結果,非也非也!隔壁在施工,早上五點就開工,晚上到1點還在灌水泥!半夜隔壁還在貼瓷磚!找公安檢舉也沒用,因為在越南這樣是正常的啦!忍耐一下吧!一忍就是三個月,還好蓋的是四樓公寓不是高樓大廈!結果左邊蓋好換右邊鄰居修房子!哇列!大家太有錢了吧!!搶著修房子!我們這些阿都阿只能長黑眼圈!這就是自由的越南啦!!哈哈!!



後來搬回來胡市現住在鄰近有高中、高中的對面是小學、樓下是百貨公司,想說是高級公寓應該管理較好說,結果更吵,早上高中老師就精神訓話從六點半升完旗唱完國歌,就開始疲勞轟炸,一直到七點十五分左右,其間還放有音樂以提振打掃士氣,麥可風聲音量大,大方的與我們分享。就算關上氣密窗也沒用(有可能是氣密窗品質不好)。一到假日樓下百貨公司更是活動不斷,充分利用時間,半夜施工舞台,清晨五點半左右,敬業的工作人員就來試音效,也是豪爽的大聲與我們分享音樂!
有時還有熱血的鄰居晚上11 點以後還在練男女對唱的卡拉ok,五音不全也就算了,還大聲放送她們的狗湖乞丐調(台語),什麼叫做『恐怖』就是在深夜裏聽到人的哀號!(越南傳統歌曲比較悲傷說)我想『魔音傳腦』應該就差不多事這樣吧!





俗話說:「沒到北京不知自己官小,沒到海南不知自己身體好不好.....」,我則自作聰明加上一句:「沒到過越南不知自己忍耐力有多好!」

說給大家笑笑啦!有機會歡迎來越南親身體會一下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