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SOGO 百貨在越南


不要懷疑您的眼睛!這真的SOGO但是是在越南啦!我第一次看到也先是下了一跳,然後是會心一笑,因為實在是太厲害了啦!SOGO在越南也有唷!真是他鄉遇故知哩!


裡面賣啥哩?我有去瞧瞧過,其實賣的就是『百貨』用品啦!衣服、鞋子、包包、......不過不是百貨公司,是百貨『店』啦!因為是開在Nguyen Trai st.  district 1(就在ZEN Plaza對面),所以賣的東西當然比較好(也比較貴啦),不過我没全逛完,因為在越南,店員都會緊『貼』著客人,不是服務客人,是怕東西被偷!這跟我們台灣完全不同,偶們認為『來者是客』、『以客唯尊』,在越南是『來者為賊』、『小心為上』啦!


其實,在越南就算是在百貨公司,店員也是如此待客的。外國人都很討厭越南人這種待客之道,所以常常逛一半就逛不下去啦!早早就離開,因為他們都是非常緊跟著妳,那種感覺真的粉不好!我有外籍朋友到過台灣玩或住過台灣,他們都跟我說:『在台灣,服務真的很好,商家不會跟著客人,除非客人對商品有問題,就算没買東西,也笑瞇瞇的說謝謝你,歡迎下次再來逛逛。不像在越南,從一進門,店員就臭著一張臉,因為他們本來坐著聊天、發呆、打簡訊或玩遊戲中,因為妳進去了,打斷了原本在做的事,得起身跟著妳,而且妳又不一定是來買東西的,說不準是來偷東西的說!


哎呀呀!原本要講的是SOGO,竟然寫到別的地方啦!那是我和朋友的感覺啦!下次有機會到越南來記得要來這裡的SOGO逛逛,順便感覺一下偶說得對不對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