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買單算錢?找女人就對啦!

越南,是個母系社會。所以在家庭裏女人的權力好像比較大。越南人很敬老,對待老人與小孩都比較親切,尤其對老太太特別親切,因為我覺得越南的老太太都有一種歷盡滄桑的”嚴肅“,那種感覺好像自己又回到小時候,小小的個子看見一個陌生又長得很嚴肅的大人,瞪大眼看著你。

九年前剛來越南,和  “翁啥”(越文老公之意)去喝咖啡聊是非,喝完咖啡要買單,只見服務生把帳單給我。ㄚ!我又沒越南錢,台幣你收嗎?心想,“你沒看見對面的男士(我先生)要付錢嗎?”“還來找我要!” 後來才發現,在越南,買單的都是女人,除了那些嫁給外國人的!現在還是如此喔!我們一家人去吃飯,結賬時服務生一定把賬單給我!都要我先生出聲說話,賬單才轉給他!我們台灣好像都是男士去結賬耶!買單時賬單也是交給男士較多吧!各國風情果然不同!

所以在越南,要買單算錢?找女人就對啦!

1 則留言:

  1. 哈哈...,感恩讓我長知識,和內人結婚十幾年,向來都是內人付錢(在台灣、越南皆如此),至今才知道越南是真正女人當家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