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小蘇打粉妙用無窮

小蘇打粉真的粉好用喔!以前我都不知道讀『小蘇打的無毒清潔181招』才發現原來清潔劑在生活中原來是可以被取代的說

以前我最愛買廚房清潔劑和廁所清潔劑,每次都『噴噴噴』噴的自己都快中毒了!後來我現在都用溫水加上小蘇打粉就可以輕鬆將廚房的油膩說掰掰了!還有洗碗也粉好用喔

另外,當衣物上有異味時(出去吃燒烤或火鍋或運動後的汗臭)一般都是在洗完後用柔衣精去除異味,可是我發現用小蘇打粉效果更好,它可以去除霉味喔!可是我在洗外出衣物時還是有加一點洗衣粉下去洗,因為說實在外出衣物比較髒吧!但是居家服我只用蘇打粉洗喔,因為比較乾淨所以就不家洗衣粉嘍

因為我的孩子鼻子過敏,醫師建議用小蘇打粉和海鹽來清洗鼻子, 我以前都從台灣扛食用小蘇打粉來越南,這裡賣的蘇打粉超貴的(因為都是進口的)250g 要價35000~50000越盾(當時越盾換臺幣是500:1),在台灣頂好超市不過31台幣就可以買到『日正』的食用小蘇打粉500g說!

所幸,現在小孩鼻子過敏改善很多,除了冒,平常就不需要用食用小蘇打來洗鼻子,所以我就開始找尋工業用小蘇打粉來洗其他的東西嘍!問了好多越南朋友終於找到一款『俗又大碗』的,1 公斤只要3萬越盾!
白熊牌梳打粉

我覺得真的蠻不錯用的,所以推薦給住在越南也想買的朋友!
小蘇打粉的妙用無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環保又健康喔!



2 則留言:

  1. 看到您的部落格,真的很高興
    可以讓像我在越南極匱乏的生活增添色彩
    請問你這小蘇打粉是在哪種商店買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大J,這個蘇打粉我是請公司越籍同事代購的,很便宜,一包在南方雜貨鋪裏要價三萬越盾,也可以秤重賣,不過我每次都是買三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