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美黛子の電鍋料理~自製純手工胡蘿蔔南瓜子全麥饅頭


做過幾次饅頭後,家裡的大人和小孩反應都還不錯喔!讓美黛子的信心大增!信心大增後,參看網路有製作地瓜饅頭的食譜,想到我家老爺不吃胡蘿蔔,就想算計我家老公所以~~~嘿嘿嘿!把『它』偷偷放進饅頭裏,他就不知道啦
於是乎,就耍心機、動手腳~來自製純手工胡蘿蔔南瓜子全麥饅頭

所以趕快來分享一下我成功製作的純手工胡蘿蔔南瓜子全麥饅頭~我家的營養早餐


首先準備食材~這裡指的杯是指大同電鍋的量杯。匙~是吃中藥粉用的小湯匙,每匙約1公克

這次我打算做多一點,是往常的兩倍所以用量也是往常的兩倍,因為越南大勒的胡蘿蔔不是很甜,顏色也不是很紅,是橘黃色的,所以我放一些黑糖。(因為家裡没白糖啦!建議用白糖,顏色應該會更好喔!)
還有,我没全都用全麥麵粉,這次是白麵粉與全麥麵粉各一半,因為想保留住胡蘿蔔原來的顏色

*全麥麵粉~3杯。
*白麵粉~3杯。
*南瓜子~半杯。
*胡蘿蔔~200g。
*黑糖~半杯。
*清水~1杯。
*乾酵母~4小匙(約2g)
*水~6小匙。(乾酵母粉用溶解用)
*橄欖油~1.5茶匙。


首先,將胡蘿蔔洗淨、去皮後、切片狀放入電鍋,外鍋放1杯水,將片狀的胡蘿蔔蒸熟



準備1/2杯黑糖備用



我本來打算用手將胡蘿蔔碾碎啦!後來發現沒辦法用湯匙碾碎,於是就請出我家的大同果汁機,請它代勞啦!用果汁機打,得加入約1杯的水此時也將黑糖一併放入。打碎即可



打好成品長這樣。備用。


將酵母粉加水後,調勻,靜置15分鐘後,備用。



將各三杯的白、全麥麵粉放入鍋中,再將酵母粉水及胡蘿蔔泥依序倒入。
用筷子攪拌後,用手下去和麵糰



麵糰不黏手後,就在鍋上蓋上溼毛巾,將電鍋切入保溫狀態,將鍋放入電鍋中,給麵糰發酵



30分鐘後,麵糰發酵約原先兩倍大,就可以桿麵啦



將洗淨後的南瓜子晾乾




也可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吸乾一些




放入杯中,備用



今天,我終於有空酒瓶啦!哈哈
用酒瓶比較好桿耶!用力也不怕呦!呵呵
努力將麵糰桿成ㄧ大片




在桿好的麵皮上,均勻地撒上南瓜子。
不能偏心呦!每個地方都儘量撒到喔




再將麵皮捲成條狀。這次體型比較壯觀!呵呵!
所以,我先將一分為二,變成兩條,在稍稍拉長修飾一下。再將每條切成8小塊,所以兩條麵糰,可切出16小塊




將切好的小麵糰,放入蒸盤,蓋上鍋蓋,醒麵15分鐘
15分鐘後,在電鍋外鍋放水1杯,將蒸盤放入,開關跳開後,在悶個5分鐘,就可以起鍋啦




蒸好的饅頭長這樣



撥開來,一絲絲的,很好吃喔



由於美黛子口味較淡,放糖時『下手』較輕,所以我家螞蟻老爺說有點不甜、但也吃不出又胡蘿蔔味道耶,所以這次算是算計成功啦
下次我會改放1杯白糖再來試做喔
以上,分享完畢!自己做,真的健康又好食呢!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