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美黛子の電鍋料理~自製純手工草莓牛奶葡萄乾饅頭


前兩天去Maxi Mart買東西,結帳時,意外獲贈約兩箱80小瓶利樂包裝的草莓口味調味乳
哇!天啊!這麼多,哪喝的完!趕緊送給勞苦功高的司機一半,剩下就留著自家享用吧!呵呵
昨天一邊喝著調味乳一邊想要做啥口味饅頭哩
我家毛頭小孩說:『馬麻,我們就用這做饅頭吧!』
哈哈!真是妙啊
所以昨天我就用草莓調味乳做出草莓牛奶葡萄乾饅頭~我家今天的營養早餐



首先先來介紹食材!


*白麵粉~3杯(這次我用白麵粉,因為想要饅頭有草莓調味乳的顏色)。
*葡萄乾~隨意。
*乾酵母~3小匙(約3g)
*草莓口味調味乳兩瓶~約220c.c.
*水~4小匙。(乾酵母粉用溶解用)
*橄欖油~1小湯匙。

先來看看越南保久乳長啥樣兒!
哈哈!跟台灣一樣啦!全世界保久乳都長得一樣,只是size不同款!這是小瓶裝的,給小朋友喝的



我這次用的白麵粉!(有機、没漂白喔!



調味入倒出來長這樣!~很人工調味的感覺



將靜置五分鐘後的酵母水倒入,再將調味乳倒入,用筷子攪拌後用手下去和麵



和麵至麵糰不黏手後,放置電鍋,於電鍋保溫狀態中發酵



約四十分鐘後,發酵後的麵糰約原先的兩倍大後,就可以取出,開始桿麵



這是我用的葡萄乾,這裡買的,台灣進口的呦



將麵糰桿成一大片



在上麵撒上葡萄乾,要公平、均勻喔



再將麵糰片捲成長條狀
滾一滾,修飾一下,讓它看起來更均勻、扎實些
切成八小塊,放入蒸盤內,醒麵15分鐘
在外鍋放一杯水,將醒好的麵糰放入電鍋,開蒸囉
蒸好後,先別急著打開,在給它悶個10 分鐘



悶好後,打開來長這樣
很美呦



扒開來~一絲絲滴,吃起來~有淡淡的草莓牛奶味道還有甜甜的葡萄乾呦



今天我家把拔『粗』早餐時,我問他,這是啥口味啊
完全没參與製作的他,居然猜出來是草莓牛奶口味的啦
哈哈!好吃!好吃!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