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美黛子の電鍋料理~自製純手工美祿鮮奶饅頭


昨天突然突發奇想,想說用美祿巧克力麥芽飲品來製作饅頭。嘿嘿~


來説説食材~這裡指的杯是指大同電鍋的量杯。匙~是吃中藥粉用的小湯匙,每匙約1公克

*白麵粉~3杯。
*美祿~25g/包,2包
*乾酵母~2小匙(約2g)
*鮮奶~1杯。(在和麵時可酌量增)
*水~3小匙。(乾酵母粉用溶解用)
*橄欖油~一茶匙。

首先準備兩包從台灣帶回的珍貴美祿




將美祿倒入大碗中,準備一杯鮮奶



將鮮奶徐徐倒入碗中,與美祿攪拌。美祿號稱可以以冰牛奶來泡喔!今天偶們就來看行不行嘍



讓偶們來見證歷史的一刻~果然是可以的啦!只是我放的美祿份量較多,所以要完全融至牛奶中有一點難啦!沒關係,我就它儘量攪拌均勻些嘍



我今天用的白麵粉



將3杯的白麵粉放入鍋中



將溶解好的酵母粉靜置五分鐘後備用



先將酵母粉徐徐倒入鍋中,用筷子攪拌後,再將美祿倒入,最後將橄欖油倒入,一起攪和



用手開始揉、和麵



一直和麵到麵團不黏手即可
我加上溼毛巾、蓋上電鍋蓋。放入保溫狀態的大同電鍋內,等它發酵




今天我第一次用電鍋保温的方法發麵團,想不到效果極佳。平常我得等120分鐘,今天30分鐘就發成兩倍大啦



開始桿麵糰



將麵糰桿至大小約如此



再把它捲起來



拿出刀,用刀背將其分成8等分
蓋上鍋蓋,醒麵15分鐘



醒麵後面糰會大些
在外鍋放一杯水,將蒸盤放入電鍋中,準備開蒸



蒸好~長這樣




拿出來,擺盤瞧瞧!像不錯耶


扒開來~一絲絲的
咬一口~實在有夠好食啦



今天異想天開的~自製純手工美祿鮮奶饅頭~大成功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