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美黛子の電鍋料理~自製純手工地瓜鮮奶全麥饅頭


分享一下我星期天新的自製饅頭~地瓜鮮奶全麥饅頭
因為越南的地瓜不好吃,我以往都是放在飯裏一起煮,可是口感還是不好。煮甜湯吃,又覺得不夠健康
後來看日本節目,發現地瓜也可以用來煮咖哩,我就用地瓜代替馬鈴薯,因為越南的馬鈴薯常常買不到新鮮的、多半已經長芽
今天突發奇想,就想來試試看地瓜饅頭會如何

先介紹一下食材~
*全麥麵粉~3杯。
*地瓜~200g。
*冰糖~25g(因為我買錯了,本來想買細白糖,結果大眼睛,拿錯包啦!所以就用囉!不過得先用熱水約半杯,將冰糖融化後才可以用!)。
*鮮奶~1.5杯(可酌量增減,因為越南地瓜很乾没啥水分,我後來又添加了一些)。
*乾酵母~3小匙(約3g)
*水~4小匙。(乾酵母粉用溶解用)
*橄欖油~1小湯匙。


首先,將地瓜洗淨、去皮、切片後放至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地瓜蒸熟
越南地瓜要挑細細長長的才不會有莖在裡面。直徑約五十元硬幣的地瓜長這樣
跟台灣的地瓜比實在差很大
還好這次暑假回台灣有大吃特吃好吃的地瓜!哈哈



我用叉子,將地瓜壓碎~不是很好壓,但是我儘量將其壓碎



將靜置五分鐘後的酵母水先加入,再放入地瓜、冰糖水再加入一杯鮮奶。然後開始攪拌




和麵、搓揉後放置電鍋保溫狀態讓麵糰發酵



約40分鐘後,麵糰發至兩倍大即可拿出來桿成ㄧ大片狀



桿成一大片後,照往例,將其捲起來、切成八塊,然後放在蒸盤上,蓋上鍋蓋~醒麵15分鐘
再將醒好的麵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開蒸囉
蒸好不能馬上打開喔!要先悶個10分鐘
打開~長這樣



放在盤裏長這樣



扒開來~!長這樣


吃起來有地瓜的香味呦
因為我只將地瓜壓碎,而不是用果汁機打碎,所以吃的時候可以吃到地瓜小塊塊耶
本來以為會影響外觀的,想不到還挺有賣相的!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我家小孩和老爺卻都說:『好吃!』呵呵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