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美黛子の電鍋料理~自製純手工全麥雜糧鮮奶饅頭


一直想來試試雜糧饅頭
我先看看冰箱裏,有啥可用滴~發現有不少好東西呢
所以,我就來試試全麥雜糧鮮奶饅頭吧

首先準備食材~這裡指的杯是指大同電鍋的量杯。匙~是吃中藥粉用的小湯匙,每匙約1公克

*全麥麵粉~3杯。
*南瓜子~半杯。
*枸杞子~半杯。
*核桃~些許~撥成小塊塊。
*松子~一點點(松子不能多食
*乾酵母~2小匙(約2g)
*鮮奶~1杯。(在和麵時可酌量增)
*水~3小匙。(乾酵母粉用溶解用)
*橄欖油~一茶匙。

首先準備將全麥麵粉三杯準備好,放入鍋中



將南瓜子、枸杞子、核桃、松子分別擺置小碗中備用



枸杞子要洗淨才能用喔!洗淨、晾乾,我是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啦



將乾酵母粉調好,靜置五分鐘後備用



鮮奶一杯




將酵母粉和鮮奶分別倒入鍋中。攪拌。再加入橄欖油。繼續攪拌



用手和麵



將南瓜子、核桃、松子、枸杞子倒入一起和。攪和至不黏手後,就可以在鍋上蓋上溼毛巾,蓋上鍋蓋放入保溫狀態的電鍋中,等它發酵





約莫30分鐘後,發酵後的麵團約為原先兩倍大。即可。



進行桿麵動作



桿成片狀後捲成條狀



切成八等分。在蓋上鍋蓋,醒麵15分鐘
在外鍋放水一杯,醒完麵後將蒸盤放入,準備開蒸




蒸好,打開來長這樣啦!



拿出來擺盤!賣相也好看喔


這就是我家的營養早餐啦



後記~我覺得,雜糧應該不要在和麵時加入而是在要桿麵時放入,這樣會枸杞子才不會被壓破,賣相比較好看,而且較能均勻撒在麵團皮各處喔!

這次試做~成功!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