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看到今年第一道彩虹

越南南方的雨季快要到了!今天早上約莫六點半(台灣時間七點半)胡志明市下起了雨。雨勢不大,空氣裡佈滿清新雨的味道。

雨季要開始囉!雨季的『規則』是:下雨的時間會從清晨慢慢開始變晚,一直到下雨的時間是出現在深夜,這樣為期六個月的雨季就算是完整結束啦。

約莫一個鐘頭的雨結束後,從我家客廳陽台看到了~今年雨季的第一道彩虹耶!


好大、好漂亮呀!真開心!真的!
是我發現的噢!趕緊告訴正在吃愛心早餐的孩子!抬起頭來看!快!
心情真好耶!



讓我想起小時候還沒上學,我總是會在下雨過後,跑出去看,看看有沒有出現彩虹。

如果看到了,我每次都用手指著彩虹大聲的說:『阿嬤、阿公,快看!有彩虹耶!』阿嬤都會趕緊說:『憨孩子,不可以用手指,會長白頭髮!』
我才不相信呢!結果我小學三年級就少年白啦!
哈哈!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看到彩虹就會想起外公、外婆,因為看到彩虹時,總和他們在一起!我做同樣的事,他們說同樣的話。
說不定他們也正在這虹上看著我。可是現在我不會指彩虹了,會立刻拍下它!
不是因為怕長白髮,是我也已經有白髮啦!不再是少年白,是老了白啦!

真開心看到今年第一道彩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