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美黛子の大同電鍋料理 十穀咖喱包子

今天要來做~十穀咖喱包子。
所需材料有:十穀粉0.5杯、有機麵粉2.5杯、橄欖油2湯匙、海鹽1小匙、冰糖粉1小湯匙、發酵粉液(發酵粉3g用6g的水先下去攪拌後,靜至五分鐘備用)、水約200c.c.。
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盆中,水要慢慢加。攪拌一下後,用手揉麵。

麵糰揉至不黏手、光滑、手感覺輕盈即可。
蓋上濕毛巾、鍋蓋,讓麵糰發酵,此次約時40分鐘。


麵糰發酵至原先兩倍大即可開始擀麵。


將麵糰擀成一大片,再捲起成棍狀。將其切成九塊。


將小麵糰擀成圓形,外薄內後。


這是我早上先煮好的一大鍋咖喱,我都是煮一大鍋,然後分裝成好幾個便當盒,要吃就蒸一下,非常方便噢!
在等麵糰發酵的同時,我取出今天要用的分量,約1碗半的咖哩,將湯汁瀝掉只取餡料再加入一湯匙的玉米粉及些許水下去勾芡。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包。


將咖喱包入小麵糰中。


剝好的包子店上烘焙紙,放在蒸盤裡,準備醒麵15分鐘。(醒麵不要超過20分鐘喔!麵糰會變形。)
醒麵後,在外鍋加水1杯,就可以蒸包子嘍!
電鍋起跳後,再等個五分鐘再開鍋。


蒸好的包子長這樣!


扒開來!有香香的咖喱出現啦!


吃起來味道真好!小孩說很好吃!我也好開心喲!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