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越南人有多愛運動?

今年二月13日開始,我和老爺吃完晚餐就下樓去健走,其實就是快步走啦!

本來,我們倆是走到陳興道大路上去的,本以為可以像在臺北市一樣,享受傍晚的散步時光。

但是,走沒兩天,我們就發現實在不能在越南的路上走,原因是:1.越南的道路很差,到處坑坑洞洞,沒一處平坦(這裡沒有路不平專線可撥打)。而且地上都是垃圾、積水(做生意的會把髒水潑到街上),傍晚出去時,老鼠已經滿街亂跑啦!

而且他們騎機車都亂騎,逆向、行人道也上來(越南其實沒有行人道,都是機車道)。

唉!我和老公就決定,就在樓下社區裡的道路走就好啦!別上大馬路,實在太可怕啦!

我除了晚上跟老公走,早上送小孩去上學後,我也下樓去走個15圈喲!
這是我的記錄。

可以看到,晚上出去走的機會不多,多半是因為老爺有應酬或我們倆都偷懶啦!
哈哈!

老公每個星期幾乎都有打球,算是有運動啦!而我~天生就不愛動,可是越老越不動就越不能動啦!所以,我才下定決心每天如果天氣可以(不要太熱),一定要下去走個十五圈,約3600 步左右,大約耗時30分鐘。

走路時,感覺很好,心裡啥也不想,就數著氣息,有時有涼風吹來,真的很舒服,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操場上和同學一起上體育課時的情景!哈!真是老了!
晚上和老公去走走,剛開始還會先聊聊天,然後就專心走路啦!一前一後,蠻有趣的。

我們這樣走,剛開始,越南人覺得我們很奇怪,後來就有越來越多的婆婆、媽媽下來一邊散步、一邊聊天。

我發現,越南人一整天花很多的時間在聊天,從早聊到晚,他們真的很愛聊天,四個人,並排走,一邊慢慢走、一邊聊,完全不理會是否會擋到別人!

我還發現一個怪現象,那就是越南女人下樓運動時會『刻意』打扮,最厲害的是她們可以穿著高跟拖鞋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穿著洋裝、扭著肥腰(現在的越南人都胖啦!)一邊跟鄰居太太聊天、一邊『看人』。路有多不平呢?我們一起來見證吧:






到目前為止,晚上我所遇到的女人都是穿著拖鞋、高跟鞋、洋裝在運動的!這個厲害吧!

更厲害的是~奇怪睡衣男。

我們下去健走時,約莫七點半時會出現一名穿著藍直條睡衣的越南男人,他的睡褲很長,拖著地,好像在擦地。

每次都一邊『慢慢走』一邊講手機。跟他通電話的,是一個女人。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那個女人說話聲音很大,在靜靜的傍晚裡,就很難不聽到啦!

奇怪的是,如果是要下來運動,幹嘛一直講手機?而且每次下來走路時都穿著睡衣、穿著睡衣不代表洗好澡、要睡覺了嗎?奇怪吧!

不過,偶而會遇到小狗『阿德』,它是一隻Bulldog,還是一隻小狗,很可愛,它的主人都在七點多帶它下樓去方便。是一隻好奇又不怕生的小狗,常常擋道,婆婆媽媽都不喜歡它,只有遇到它,四人小組才會從併行中拆隊,各走各的,繼續大聲聊天!

越南人真的很愛運動,大馬路的街道上踢足球、踢毽子、打羽毛球。

穿著洋裝、腳踩高跟鞋也要動。

穿著睡衣、拖鞋也要動。

不是只有身體動噢!嘴巴也不能閑著,也要一起動!這就是熱愛運動的越南人!

不過,運動真是一件好事,有機會一定得動一動!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