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蝦子事件

四月四日兒童節那天,越南沒放假。
老公下班回來時,手裡抱著一個大紙箱,告訴我~他託人買了兩公斤的有機蝦!
還在做飯的我,當場傻眼。天啊!兩公斤的乾蝦子有多少!
有這麼多!塞爆了我的冷凍庫。
我吃飽了飯,立馬就開始做分裝工作。我用鏈條袋總共裝了十袋。
不過,這蝦子真的很新鮮喲!在我分裝時,拿來拿去,所有的蝦頭都沒有掉,這個厲害吧!
星期天晚上,我做味噌湯時,放了四隻蝦,湯頭變得很好。本以為蝦子煮湯就老了,不能吃了,想不到,撥開蝦殼,肉質依舊鮮美。


之所以會請老公幫我買蝦,是因為快過年回台灣前,越籍友人送給我們一盒這種有機蝦,我把它們『珍藏』在冷凍庫裡,想說過完年回來就可以用,不用再買『貴森森』的日本小魚乾啦!嘿嘿!

誰知道,比我們晚兩天返台的老爺,居然不小心在斷水斷電時,把冰箱的電源也給切啦!

所以,我整個冰箱裡的東西都壞了,暑假從台灣帶回來的好料,統統臭啦!

甫從台灣回越南的我,打開冰箱,一陣異味瞬間飄出,接下來的場景是~傻眼的我與滿是內疚的老爺-對看!

罷啦!誰都會不小心嘛!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滴!

老爺答應我要補償我的損失。但是,你的補償也未免太多啦!我只要一點點就好說。

我打算分算給其他台灣的朋友一起嘗鮮!所謂『吃好到相報嘛』!

以上,蝦子事件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