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麵包-11-乳酪蔓越莓紅米飯麵包

此回要用麵包機來做~乳酪蔓越莓紅米飯麵包。
這是我所使用的乳酪。

我用了50g。將乳酪切成小丁丁。約莫0.8平方公分。

這是昨天晚上煮的紅米、糙米、白米飯。

由於此次所使用冷米飯用量為200g,所以麵粉的用量我稍減為180g。與麵包機所贈食譜略有不同,日文食譜上有記載,米飯每增加60g,水的份量就要加20ml。但因為我減少了麵粉的使用量,所以我這次所使用的水量仍為食譜上所記載130g。另外酵母粉我仍舊使用3小匙、糖加一小湯匙、海鹽半小匙、葡萄籽油一大匙。
按下品項『5』,及設定有添加物提醒,等待麵包機辦好米飯麵糰,發出提醒聲響後,打開機器再投入蔓越莓及乳酪丁,蓋上蓋子讓麵包機繼續運作。。
經過四小時後,聽到麵包機呼叫聲打開來~

從容器裡甩出來~
乳酪蔓越莓紅米飯麵包的外觀長這樣~
乳酪和蔓越莓好像都包在裡面耶!

麵包側面長這樣~
感覺好像很硬耶!說實在有點兒沒把握,因為和食譜上的圖片長得不一樣說!

待涼後,切開來~
沒想到涼了比較軟耶!
吃起來口感和吐司不同,咬下去,有乳酪的香氣和蔓越莓的酸甜滋味。我和兒子都說好吃。
可是我家老爺說還是普通吐司好吃,他不喜歡吃米飯麵包!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營養早餐~乳酪蔓越莓紅米飯麵包、豆漿。

我家聰明的麵包機今天又完美的完成一項任務!真棒!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