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麵包-8-杏仁麵包

這回要來用『杏仁茶』來做麵包。
首先,拿出從台灣帶回來的~義美冰糖杏仁茶1包。

將所有材料依照品項『4』的指示統統放入麵包容器內。
這次我還是放奶油,砂糖的份量減少,但是酵母的份量加多,因為我懷疑我用的酵母粉有點兒『遲鈍了』,所以我用吃中藥用的小湯匙3湯匙,約莫3公克。
(麵包機所附贈的湯匙我個人覺得超級不好用的,而且說明書上的份量與湯匙的刻度量根本不相符,所以我放棄了那個美麗的粉紅色量匙!殘念!)

聽到麵包機呼喊~按下取消鍵、關閉電源、打開來!
哇!這次加入比較多的酵母粉,真的有膨脹的比較高耶!與說明書上出爐的麵包長得如出一徹!
呵呵!推理大成功!

兩分鐘後從麵包容器甩出來~
完美的外觀與麵包香!
不過完全沒有『杏仁』的味道耶!

從『空中』俯瞰!
只能說~美啊!真是美極了!



待涼後將其切片~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營養早餐~杏仁葡萄麵包、豆漿、無糖優格。

此次的麵包在隔天早上食用仍是香軟喔!好吃!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酵母粉也是決定麵包好吃與否的重大因素喔!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