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麵包-4-黑豆抹茶吐司

昨天我家小孩又突發奇想,要來做黑豆抹茶吐司!
那就來試試看吧!
首先,拿出從台灣帶來的黑豆抹茶飲品一包。

這次我們要試做品項『2』普通吐司,所需製作時間為4小時,另外,又要試試看『預約』的功能。
將所有材料依照操作食譜手冊,統統放入!
依照指示輸入各項需求!預定完成時間是晚上七點。

從早上10點一直等,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七點了!
鏘鏘!母子倆充滿期待的打開來!
結果失敗!

到出來長這樣!好像餅乾喔!

切開來~
裡面有的還沒攪拌均!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啊!原來,我忘了放葡萄籽油啦!
真是太糊塗啦!
原來沒放油有這麼大的影響喔!今天算是上了一課!

趕緊重做,可是,發現麵包機剛使用完再半個小時內是無法再次運作的,我想是因為機器本體還很燙。
我們等了約40分鐘,麵包機就可以再次使用了!
不過,這次我們還是做品項『4』速成吐司,要不然,明天早上就沒麵包吃了!
於是我們再從頭來做一次,這一次,我放比較多的葡萄籽油,因為,我家老爺說,之前的吐司,有點不像外面賣的酥軟。
經過1小時又55分,麵包機叫了!打開來~
哇!這次有膨脹了!

這次的黑豆抹茶吐司外型很棒吧!


早上,我將吐司切成一片一片!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營養早餐~黑豆抹茶葡萄吐司、豆漿、優格。

這一次我家挑嘴的老爺說~好吃!好吃!嘻嘻!所以應該『金的』有好吃!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原來『油』的拿捏那麼重要!尤其是我加的不是奶油,而是葡萄籽油,所以口感上會不一樣。又學到一樣新鮮事!真好!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