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閱讀分享-Oliver Twist-孤雛淚



分享一本每個人小時候都應該有看過的故事書~Oliver Twist-孤雛淚。

作者是大文豪~Mr Charles Dickens。這是一本他比較早期也是較著名的一本暢銷書。

以前還有播過卡通影片兒呢!只記得是個可憐的孤兒的故事。我一直想讀讀原文的內容,終於一償心願。

本書是描述在十九世紀所發生的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憐的孤兒名喚Oliver,他的姓氏則是一個在公家教堂工作的小官Mr. Bumble幫他取的。

Oliver在九歲那年被Mr Bumble帶離開了養育他的農場,前往工廠接受『教育』,所謂的『教育』其實就是永無休息的工作、工作、工作。工作也換不得溫飽,就是在這裡接受『教育』的孩子的命運。




Oliver 有一天因為肚子吃不飽,想多要一點粥,結果就被關禁閉,被關幾天後,裡面的領導決定要賣出Oliver,只要五元英磅就可以帶走這孩子,要求他做任何的事。

Oliver後來被一個喪葬業的老闆Mr Sowerberry給買走了,因為Oliver 很聰明,學習很快、又很乖巧,所以這個老闆對他還不錯,只是老闆娘Mrs Sowerberry 不喜歡他,後來,有一天Oliver 惹禍了,老闆娘藉機想趕走他,可憐的Oliver 不想再回到那個吃不飽又不得休息的工廠,決定逃跑。一連串有關他的故事就此展開。

我很喜歡看Mr Charles Dickens的書,他的書中人物都有著特定的意義,會讓人省思。這本書裡的壞人全都是大人(壞人小時候也是被壞大人欺負),而受欺凌的孩子們卻是如此的聖潔。他們彼此依賴著,儘管沒有血親關係,卻相互祝福。相反的,大人們往往利用自己的權勢操弄著可憐人的命運。

看Mr Charles Dickens的書要稍微記住一下書中出現的人物,因為每一個人物幾乎會在『適當』的時機又出現喔!這是我家小孩提醒我的。看完Great Expectation 遠大前程後,我就領教到大文豪的功力啦!

謝謝我家小孩推薦我看Mr Charles Dickens的書。真的很好看!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