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美黛子の電鍋料理~手工藜麥饅頭


今天做了藜麥饅頭,來分享一下!
這是我今天用的免洗藜麥。


將藜麥取出約半杯的分量。


打成粉狀。


這是我在越南超市買到的粉狀冰糖。


取用約一杯的九分滿。

所用的材料有~
白麵粉:2.5杯、藜麥粉:0.5杯、粉狀冰糖:0.9杯、水:1杯、橄欖油:1茶匙、酵母粉:4攻克、海鹽:1小匙。

將麵粉、藜麥粉、酵母粉、冰糖粉倒入盆中,先拌勻,再加入酵母粉,攪拌一下。
再加入一小匙海鹽、橄欖油,最後將飲用水徐徐加入。
攪拌至不黏手,即可。
蓋上濕毛巾及鍋蓋,準備發酵。
今天胡志明市的氣溫約為攝氏28度。我預計發酵時間約莫1.5個小時,可是過了兩個小時,發酵的成果仍是不好,於是我等到發酵約3.5個小時後開鍋,只見麵糰仍沒兩倍大,因為發酵粉的比例是照以往的分量,我想是因為今天加了藜麥粉的關係。



但是我觸摸麵糰,發現有絲狀,所以應該是有發酵,只是發酵的程度沒往常那麼大。
於是就照一般平時製作饅頭的程序~感成面皮再捲成長條狀。



再切成八塊、墊上烘培紙,放入蒸盤,醒麵15分鐘。
醒完麵後再在墊鍋外鍋放水一杯,蒸饅頭囉!



開關跳開後待五分鐘打開鍋,蒸好的饅頭長這樣。


近看藜麥饅頭。賣相不錯噢!


吃起來很香,我兒子說不像饅頭,像麵包。
本來以為會失敗的說,想不到,沒想像中的糟糕,反而很好吃說!只是不太像饅頭!
下次做的時候,會調整藜麥粉的分量。屆時再和大家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