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美黛子の健康料理~青蔥薑油

網友在部落介紹如何『處理』不易保存的青蔥,我今天立馬就來試試~青蔥薑油。
首先,準備150g的橄欖油。


放在鍋裡加熱。


等油滾後,關火,將薑粉(我沒有薑末,所以用薑粉代替)放入鍋裡,利用油的溫度把薑爆香在加入約200g的蔥,最後再放入兩湯匙的海鹽!攪拌一下,就完工囉!
(蔥要是先洗好後晾乾,切成蔥末,否則放入油裏會爆!粉恐怖!)


等涼後,在裝入瓶中,就可以用囉!
可能是因為我用薑粉的緣故,所以油的色澤有點混濁。但不影響美味噢!


我拿這青蔥薑由來炒紅番茄,做成讚岐番茄味噌湯麵。


加醬油拌韓式拉麵。



拌蒜蓉苦瓜!


青蔥薑油味道很好,有淡淡的青蔥和薑味,非常好吃喔!而且做法很簡單!

這對於愛吃蔥、薑,卻常苦於青蔥、薑不易保存的我家廚房,真是一個得力的好油呢!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