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美黛子の大同電鍋料理~藜麥三蔬杏鮑菇炸醬包子

自上次做藜麥饅頭後,我今天要來嘗試做~藜麥三蔬杏鮑菇炸醬包子。
上次的經驗告訴我,藜麥不可以加太多,否則會影響發酵,所以我這次僅加了約20g的藜麥,我將藜麥打成粉,加入有機麵粉3杯、冰糖粉1茶匙、橄欖油1.5茶匙、海鹽1小匙,再加入事先先發酵五分鐘的發酵粉液,攪拌一下,最後加入飲用水約220g。


麵糰和至不黏手且手感麵糰有輕盈的感覺即可。
蓋上濕布及鍋蓋,準備發酵。



約時50分鐘後,麵糰發酵為原先的兩倍大即可。(胡志明市今天氣溫約為31度)



將麵團擀成片狀。


擀成棍狀後切成八塊。



將小麵糰擀成圓形。



這是我昨晚事先炒好的三蔬杏鮑菇炸醬。


把餡包起來!


包好放在蒸盤裡,蓋上鍋蓋,再醒麵20分鐘,就可以在電鍋的外鍋放一杯水,準備蒸饅頭囉!
起跳後再等五~十分鐘才開鍋喔!


蒸好的包子長這樣!




扒開來~很好吃喔!



今天的藜麥三蔬杏鮑菇炸醬包子是做大成功!呵呵!真開心!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