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美黛子の健康營養點心~手工低糖巧克力鬆餅

今天,拗不過家裡貪吃又心血來潮的小孩,吵著要吃馬麻做的點心,只好打開冰箱,看看還有啥可用?

結果,發現了一包才買的鬆餅粉,所以就決定本日下午茶點~手工低糖巧克力鬆餅。




這是我在越南買的鬆餅粉,包裝標示說裡面有放糖,可是我嚐嚐後,發現一點兒都不甜耶!



首先,加入一杯鬆餅粉倒入碗中。



今天我用的巧克力粉是~Hershey's cocoa。在台灣好像叫『好時』巧克力粉,這款是不甜的,平常我都是加牛奶泡來喝滴,今天要放在鬆餅裡ㄛ!


將兩茶匙的巧克力粉及兩茶匙的糖倒入杯中,加入熱水半杯攪拌、再加入冷水約三分之一杯再繼續攪拌。直到可可粉與糖徹底融化。




將攪拌好的可可,徐徐倒入裝有鬆餅粉的碗中。攪拌。



加入約一茶匙的橄欖油。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這次,我沒有加蛋,因為家裡沒雞蛋啦!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平底鍋中。



煎至兩面變黃即可起鍋。鬆餅粉非常容易熟噢,所以,火別開太大,很容易焦掉。用小火慢慢煎。



煎好的巧克力鬆餅加上牛奶一杯~就是本週日我家的下午茶點。


有時,自己動手做做點心也很有趣,尤其是小孩在旁邊幫忙(其實是搗蛋啦!)也蠻開心的!
哈哈!雖然鬆餅的賣相不是挺美的,但是真的很好吃喔!有空也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