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越南的無葉空心菜

前幾天去胡志明市最大的連鎖超市~ CO.OP mart,發現一包特新奇的菜~空心菜、無葉。

因為在越南他們吃空心菜是不吃葉子的,葉子是用來喂豬豬的。

所以,我第一次在餐廳點一盤『炒空心菜』端出來時我都傻眼啦!所謂菜~應該要有葉子才對嘛!但是眼前這盤菜卻全都是梗,而且越南人炒空心菜是整株下去炒,不切斷的,所以每次廚房阿姨炒空心菜,我都好像表演特技~吞菜,也不給孩子吃,後來要求她們一定得切,且得保留葉子,才吃。

不過越南的空心菜並不好吃,我兒子說吃起來像地瓜葉。明明嘴裡吃的是空心菜,感覺卻是地瓜葉!夠怪吧!



清洗空心菜梗ing!

其實有葉子比較好吃,可是越南的空心菜夜都蠻髒的,所以清洗非常不易。每次清洗好像要一個世紀那麼久。

空心菜的營養據說是在梗上,因為越南空心菜的梗都超粗的,看起來就不好吃,所以我以前都只吃葉不吃梗,菜梗全都丟掉!

現在發現,菜梗比較好清洗耶!哈哈!



這次我用XO干貝醬炒這個空心菜梗,還不錯吃噢!




以上,分享完畢。很新奇吧!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