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美黛子の大同電鍋料理~黃黑紅三豆包子

今天剛打完黑豆漿,剩下的豆渣,要來做大紅豆餡包子的面皮。
首先準備有機麵粉3杯(大同電鍋量杯)
放入1小匙海鹽、2湯匙橄欖油、再加入事先已經發酵過5分鐘的酵母粉水。



我用煮紅豆剩下的甜湯加入飲用水下去和麵,約200c.c.左右,所以麵粉裡不另外加入糖粉,我家不愛吃甜。
因為黑黃豆渣比較有水分,所以預估大概只用150c.c.即可。



加入黑黃豆渣約1杯的分量,開始和麵。


麵糰不黏手,且感覺手感輕盈即可。
蓋上濕布與鍋蓋,準備發酵,此次發酵時間約60分鐘。


在等麵糰發酵的同時,開始製作大紅豆餡。
先將紅豆蒸好,我用了大約200g的紅豆,用湯匙將紅豆壓碎,可是大紅豆的皮比小紅豆更硬,所以碾碎有些不易,所以我沒能碾得很碎,家人覺得有顆粒狀的豆餡較好吃。呵呵!


我另外加入了之前做豆漿剩的豆渣,約半杯。


加入了1湯匙的橄欖油及些許冰糖粉一起攪拌。


由於黃豆渣,讓大紅豆餡俱有凝聚力,我將豆餡揉成花枝丸大小。


約莫60分鐘後,麵糰發酵約兩倍大,即可準備桿麵。


先將麵糰擀成片狀,在捲成棍狀。


將其分成均等的8小塊,將小麵糰擀成圓形。


將大紅豆餡包入。


墊上烘焙紙,放入蒸鍋裡,準備醒麵15分鐘。
醒麵後,在外鍋放一杯水,準備蒸包子。
起跳後,等5分鐘再開鍋喔!



五分鐘後,打開鍋,蒸好的包子長這樣。


排排站,等涼了,才可以收入冰箱。


咬開來,皮香,餡飽滿。


今天的紅黑黃三豆包子~成功!
這就是我家明天的早餐囉!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