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美黛子の健康料理~蔬菜馬鈴薯餅

昨晚的主食是蔬菜馬鈴薯餅,沒想到意外的好吃呢!趕緊也來獻寶一下!


三人份所需食材有~
馬鈴薯三個(比野球略小,又比高爾夫球大兩倍)放在電鍋,外鍋1杯水,先蒸熟,然後用叉子壓成泥。


胡蘿蔔切小丁丁(越小越好,比較容易熟)、紫洋蔥切小丁丁。分量約1/2杯。


洗好、晾乾的玉米粒約2/3杯。(我用冷凍玉米)


將所有食材倒入碗中,加入1湯匙橄欖油、1小匙麵粉,1小匙海鹽、些許大蒜粉、黑、白胡椒粉,攪拌均勻。
(我沒加雞蛋,因為家裡沒雞蛋了,如果有,加一顆更好,馬鈴薯泥會比較俱粘性)



用不沾平底鍋,加一點點橄欖油,先加熱,再將馬鈴薯泥捏成一丸狀、壓扁、再下去煎。
我有蓋上玻璃鍋蓋,鍋蓋上有蒸氣時,打開鍋蓋,準備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要注意火要開『文火』,不能大火喔!



馬鈴薯是食物,而不是食品,在國外這道『菜』其實是一種主食。且這個馬鈴薯餅製作起來非常簡單,只要先把馬鈴薯蒸熟,壓成泥,放入冷凍室,想要吃時再取出退冰,隨時都可以做,也可以當點心呦!營養又好吃。

我家小孩說:『很好吃、太好吃啦!』以後要我常做給他吃。呵呵!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