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美黛子の大同電鍋料理 綠豆餡包子(薏仁黃豆渣做面皮)

今天做的薏仁豆漿豆渣我沒丟掉喔!因為要來做兩款包子!
這是我今天用薏仁黃豆渣做面皮做出來的~綠豆餡包子!


所使用材料有~(是做兩款,共10顆包子的材料)
全麥麵粉3杯、海鹽1小池、粉狀冰糖1湯匙、橄欖油1.5茶匙、飲用水150c.c.、酵母粉。
將酵母粉3g加入水6g,攪拌均勻、靜至五分鐘後,倒入鍋中攪拌。
在將約1杯的薏仁黃豆渣放入,水要徐徐加入,因為薏仁黃豆渣仍含水分,所以水別ㄧ次放入。(我這次約使用150c.c.的水)
用手和麵糰。


待麵糰不黏手,且手感麵糰輕盈,即可。
蓋上濕布、鍋蓋靜置一旁發酵。此次約時60分鐘。


等待麵糰發酵的時間,將預先煮好的綠豆250g加入約兩湯匙的冰糖粉,一邊攪拌一邊壓碎。
(綠豆是我前兩天就煮的,沒放糖,只是蒸熟了,所以這次要使用前,我加了一點水下先去蒸過,避免太乾了不好吃,這點很重要噢!)


將壓好的綠豆泥揉成丸。


待麵團發酵至於先兩倍大即可。開始擀麵。


將麵糰先擀成長方形片狀,再捲起成棍狀。
切成10小塊。(綠豆餡包子只要做5個,另5個是要做高麗菜包的)


將小麵糰擀成圓形,要外薄內後呦!


將綠豆泥丸放入小麵皮裏,包起來。


將包好的包子墊上烘焙紙,放蒸盤,蓋上蓋子,醒麵15分鐘。
在外鍋加水1杯,15分鐘後就可以蒸包子嘍!
電鍋起跳後,在等5~10分鐘再開鍋。


蒸好的包子長這樣。


這次用薏仁黃豆渣做面皮,口感不錯。用綠豆泥做餡料,覺得相當清爽。我家小孩說很好吃。在搭配上薏仁豆漿實在棒呆啦!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