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美黛子の大同電鍋料理 薏仁豆漿

我和兒子都愛吃薏仁,就想除了綠豆薏仁、薏仁飯,還能做啥變化?看到報導說薏仁豆漿好喝,立馬今天就要來做薏仁豆漿。
將0.5杯的薏仁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6小時。
(浸泡期間我換水3次,因為胡志明市很熱,我怕壞了)


將1杯黃豆洗淨,放入清水,浸泡6小時。(浸泡期間也換水3次)


將浸泡六小時後的薏仁、黃豆撈起,用清水洗淨,瀝乾,在放入大同果汁機內。
由於是生豆,我怕不易打碎,所以我先加入些許的水,先打成泥,在慢慢加入飲用水,到果汁機滿水位。

將打好的薏仁豆漿放入豆漿袋內慢慢擠壓濾出薏仁豆漿。
我又加了約600c.c.的水至鍋中。(依個人洗好的濃度酌量加水喔!)


在電鍋外鍋放水2.5杯。
很重要噢~在店鍋底部放置一個蒸架,讓內鍋與外鍋不直接接觸,這樣蓋上鍋蓋後,薏仁豆漿就不會溢出。


蒸好的薏仁豆漿長這樣。


我從電鍋取出後再放到瓦斯爐上開小火,加入些許冰糖粉,待冰糖粉完全融化後再關火,只花約5分鐘的時間。

此次做的薏仁豆漿非常香濃好喝,比純豆漿好喝,薏仁的角色搭配的很好,香香的薏仁味道再搭配黃豆漿味道真好!

有機會也試試看吧!用電鍋做豆漿,真是太棒啦!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