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美黛子の大同電鍋料理 高麗菜包子(薏仁黃豆渣做面皮)

繼上一篇綠豆餡包,接著我要來做高麗菜包子(薏仁黃豆渣做面皮)。



所使用材料有~(是做兩款,共10顆包子的材料)
全麥麵粉3杯、海鹽1小池、粉狀冰糖1湯匙、橄欖油1.5茶匙、飲用水150c.c.、酵母粉。
將酵母粉3g加入水6g,攪拌均勻、靜至五分鐘後,倒入鍋中攪拌。

在將約1杯的薏仁黃豆渣放入,水要徐徐加入,因為薏仁黃豆渣仍含水分,所以水別ㄧ次放入。(我這次約使用150c.c.的水)
用手和麵糰。



待麵糰不黏手,且手感麵糰輕盈,即可。
蓋上濕布、鍋蓋靜置一旁發酵。此次約時60分鐘。

等待麵糰發酵的時間,我將高麗菜洗淨、成塊狀,在切了一些胡蘿蔔絲下去鍋裡炒。超約七分熟。

(後來發現,這樣高麗菜包蒸完後,吃起來有點軟了,所以應該不要先炒過,只要將其調味好,拌一拌即可,像做包水餃的餡兒一樣才對。)


待麵團發酵至於先兩倍大即可。開始擀麵。



將麵糰先擀成長方形片狀,再捲起成棍狀。
切成10小塊。(高麗菜包只要做5個,另5個是要做綠豆餡包子的)


將小麵糰擀成圓形,要外薄內後呦!


將高麗菜放入小麵皮裏,包起來。



將包好的包子墊上烘焙紙,放蒸盤,蓋上蓋子,醒麵15分鐘。
在外鍋加水1杯,15分鐘後就可以蒸包子嘍!
電鍋起跳後,在等5~10分鐘再開鍋。



蒸好的包子長這樣。



這次用薏仁黃豆渣做面皮,口感不錯,味道香香的。
雖然我覺得高麗菜在蒸過後有點軟!我們家高麗菜王子~我兒子試吃後,卻說好吃!呵呵!真是貼心!(他最愛吃高麗菜啦!)

當早餐再搭配上薏仁豆漿,只能說是~享受美食、營養滿分啊!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