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蛋糕-2-低脂低糖巧克力蔓越莓蛋糕

今天要用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來做~低脂低糖巧克力蔓越莓蛋糕。
這是完成品。

所使用的材料有~
中筋麵粉160g、玉米粉20g、橄欖油65g、砂糖3湯匙、雞蛋2顆(打散)、泡打粉7g、牛奶15g(我用保久乳)、巧克力粉4湯匙、蔓越莓20g。

首先將中筋麵粉160g、玉米粉20g、泡打粉7g一起過篩。過篩後靜置待用。


這次我使用橄欖油。

這是我所用的巧克力粉。

在麵包容器內依次放入~奶油、砂糖,再放入蛋液、牛奶。
最後再將篩好的麵粉、玉米粉、泡打粉、巧克力粉放入。

所使用品項是『19』~製作蛋糕。
開始攪拌囉!
約莫12分鐘後,機器會發出警示聲,此時掀開蓋子,使用橡皮刮刀清除容器內周圍的麵粉(不要使用金屬鏟喔!)然後蓋上蓋子,按下『開始』鍵。
不要按『取消』鍵喔!

清除容器內周圍的麵粉後,我在此時加入蔓越莓約20g。

1.5小時後,麵包機叫了!趕緊打開來!
低脂低糖巧克力蔓越莓蛋糕烤好了!

冷卻兩分鐘後從容器取出!
這次沒有很漂亮,有邊邊沒修好的感覺。

側邊瞧瞧!長相不挺美的,不知口感如何?

待涼後切開來~
濃濃的巧克力香,蔓越莓崁在蛋糕裡。
我家小孩說:『看起來不錯吃。』

這就是我和孩子今天的下午茶點~
水果茶、低脂低糖巧克力蔓越莓蛋糕。

這次蛋糕相當綿密好吃,比上次製作外皮有點兒像餅乾的蛋糕更軟,我想是因為這次我使用了兩個蛋的原因;而且將奶油改成橄欖油不會影響到口感,也覺得健康多了!

自己做的蛋糕給孩子吃的開心,我很安心也超有成就感喲!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