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製麵包-47-黑豆超軟吐司

今天要用Panasonic SD-BH1000-Y自動麵包機來做~黑豆超軟吐司。
完成品~有一點兒『走鐘』!哈哈!

所使用的材料有~
高筋麵粉250g、台灣青仁黑豆煮熟的(約45g)、糖4湯匙、飲用水170c.c.(因為黑豆事先已經煮好,放冰箱冷凍有水份)、海鹽0.5小匙、乾酵母粉1小匙(麵包機所附贈之湯匙)、奶油10g。

所使用品項是『1』~製作超軟吐司,選擇有添加果實,烤色我選擇『標準』。

不過,我還是先將酵母粉加入稀釋後的水20c.c.(所以放入麵包機的只剩150c.c.),攪拌均勻,待五分鐘後酵母粉水發酵後再放入麵包機與所有材料攪拌。

不過這樣做不適用於『預約』項目喔。

聽到投料警示聲響後,將黑豆放入即可。

4小時50分鐘後,麵包終於出爐啦!
打開來~啊!!!有點兒醜耶!

取出來~出現『平頭』吐司!

待兩分鐘後從至麵包容器取出!
這一次會長這樣,我想是因為我的酵母粉放多了一~點點兒說,因為只剩下一些些就用完了,所以,我就統統用上囉!『發酵』階段時膨脹過大,還等不到『燒烤』就坍塌了啦!

切開來~
小小的黑豆靜靜地崁在吐司裡耶!
好香喲!

這就是我今天的營養早餐~
越南咖啡、黑豆超軟吐司。

這是我家老爺、小孩兒的營養早餐~
黑豆超軟吐司、牛奶。

這次的黑豆超軟吐司雖然外觀不甚美麗,但是口感非常好喔!吐司鬆軟依舊,而且吃起來有淡淡的黑豆香味兒喔!

以上,分享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